姊妹啊,我不是诗人,是个罪人。

一些pa摩三

因为主要是袁曹所以只打了袁曹。加注:思召原是在黎阳得到的,其时袁绍大约出任渤海太守。公孙瓒死时未能自焚而死,是被人刺死的。


曹孟德初三,和父亲吵架,被点着鼻子骂孟德你怎么当的儿子,当世德行第一人,操守、气度,就是你这样?还想不想考高中了?一气之下背着包来到附近阖家超市蹭WiFi。

洛阳的阖家超市乃是风起云涌之地,那一年袁本初已经是高二生了,一放学就在店里坐,坐到了十二点抄小路进门回家,有女生偷偷掏手机拍他侧脸,好漂亮真的好漂亮。本初,你来看十佳歌手大赛了吗,那个女生……如此这般这般如此。

曹挤开他的同学,把书包往他边上一墩,袁说,这是我弟弟,阿瞒笑一下。曹歪嘴一笑,满脸的应付和不耐烦,透过人群看到一个扎马尾小鬼头,估摸着刚上初一,正在T.T学长真的能吃这个吗?公孙瓒目镜没摘,说不行的话吃个火锅,钱还是有的。曹瞪得有点出神,袁拍他:给你买了儿童餐,快吃快吃^^。

不远处研究生陈公台进烟酒日杂买了包软中华,准备把自己抽死,今晚熬夜Groupwork带不动吕奉先,摇摇头感叹:年轻人还是年轻人。作业真少!

公孙瓒高三那年家长一直在催,我们瓒儿要考个好学校啊,至少要考个二本,三本也行啊,别像妈一样只有初中文凭,你爹多少年没付抚养费了,房子以后也要还给他……他说嗯,好,高考时步步为营,小心谨慎填了本地大学,第一志愿是211服从调剂,结果差几分没录进去,连连滑档进了第四志愿念经管人力资源。领到录取通知他母亲泣不成声,抱着他说伯圭出息了,他拿肩膀撑着她说嗯嗯,妈,嗯,好,都听你的。

晚上掏出手机给刘备发消息:以后有事来找我,哥罩着你。刘备没回复,他把手机一扔,埋在被子里,为了自己终归不能是个翻手云覆手雨的人上人,为了寒门难出贵子,恨得咬牙。

后来他匆匆忙忙进社会,还在住大学宿舍,白天混绩点,晚上您的多肉葡萄好了,赔笑、温顺,肌肉在衬衫底下鼓到快出青筋,连哪天是自己生日都混忘了。

舍友田楷在给人家公众号写文案,是一个直男中的直男,给他煮个面差点把厨房烧掉,左手锅盖右手鸡蛋,在沸腾的锅边上无力回天,祈求上苍多给他五百次下面条的机会。

公孙瓒凌晨回来看见田楷一个人吃已经坨了的面,也没注意做的是个什么味,田楷说生日快乐,把蛋夹起来给他,他把蛋咬掉半个,喀地开了啤酒往嘴里倒,开始高强度抱怨:恁娘咧,今天有个撒比女的跟我说不要芋泥不要茶要啵啵,我……


-


武侠摩三,“袁绍和曹操少年时都喜欢仿效侠客的作为。”。

曹孟德执意要去杀当今武林僭位的大盟主董卓,只因为他是个行事卑贱的人,不成,被各路人追杀。曹操看起来好像并不介怀,以他的剑法没什么人还能苟且偷生,但袁绍急急忙忙打包东西劝他走,他还是走了,这两人每到一处行脚住店,曹都要检查床单,以防有人在上面插针。

曹:杀手无所不用其极,你应该谢我长了这点记性!

袁:Bravo,但昨天我出门时帮你挡了二十八种暗器……

也有时候实在没有床,只得同衾共枕。曹操个子小些,几乎是被包围着睡,他又浅眠,经常踢蹬被子,最憎厌袁绍箍着他,愈挣扎愈紧,袁说,这都是为了我们阿瞒啊(流泪)!偏偏他过分机警,要不是夜里叫他别踢别踢,袁绍早被他梦中杀人了。

如果在傍晚七时,有人带着一枝烟枪进店,不言不语,那这人很可能就是陈公台。曹一个人走到中牟,这人盯着曹操看了颇久,忽然抚掌大笑,曹操心性甚警戒,背上汗毛倒竖,装作把钱袋掉在地上,中藏一书道:您可别说破。人不能和钱过不去!陈宫说哪有,我是在看你的手啊。曹操的手纤长,有力,指甲剪得很干净。一双剑士的手,能挥出天下无双的快剑。于是要了牛肉和酒,坐下细说。

二人接着上路时,已是推心置腹。这是亡命的羊肠道,陈公台也就没告诉任何人,只在夜深人静时差人送回家一封家书和银票,第二天曹就发觉他有妻子儿女。只有话别家人的人,才有那种眼神。

他们行到吕伯奢家,此后的事情,悉如史所载。吕先生一家都非武林中人,恐怕倒要做些勾当,暗害路人,陈宫虽觉痛惜,究竟自己也能相信那是出于自保,不料曹操一剑取了吕伯奢项上人头,陈宫惊得牙缝中咬出鲜血,曹喘息道:我的剑若不是天下最快……

夜里陈宫屡屡惊起,从袖中摸出他的短刀,沉默半晌,没动手。

公孙瓒,北方来的客人,世家弃子,剑路没有章法,像野兽一样出挑,他的剑不是砍碎也不是刺死,几乎是绞碎,擅长的事是以一敌百。他腰间佩一只岫玉鱼,另一只在刘备手里——他的玉佩颜色要更深一些,是一块玉料里掺杂石头的一侧,但质地很美,色如潭水,备那一侧是淡色的,正如他们两人各自的发色。

杀人如麻,血下如雨,伯圭固然不该,怎奈袁绍出剑虽慢了半拍,却很有法度;公孙瓒胸口已经中了剑,一剑把桌上的长生烛扫到地上,开始大笑。

庄主曹子廉哗一声展开扇子,扇面上龙飞凤舞地写了四个大字,具体内容可能是文过饰非,也可能是花开富贵,或者吮指原味,扇柄却是陨铁打的,重达七斤,里面藏着银针,他就用指尖托着这东西,像托着一张纸。

斗转星移,璇玑耿耿的夜晚。曹袁两人彼此相对持剑而立,曹口吻很冷漠,说你就来吧,杀了我作这个当世第一,朋友啊!但是他出招快了一步,思召和倚天撞在一起,发出迸裂抖颤的声音。袁绍没有笑。

久远以前的夏天,当他们都还很年轻的时候,也许比我还要年轻一些,日光闪烁得炽烈而和缓,使人认为观察它是一件美妙的事,袁曹两个人躺在草地上,漫无目的地谈起未来,袁绍说我昨夜梦得一样宝贝,神神秘秘地把思召给他看,曹操看了大笑,眼睛被反光灼痛,从鞘里抽出倚天,白虹一般的剑身丝毫不反映光芒,曹操说,还是这把剑适合夜里杀人。那时他还年轻到不愿相信,刀是一件凡物而他们也是一双凡人……

极有可能在同一天子夜,公孙瓒把一对双鱼斩开,说他日再见,当以玉为信。瓒乃三玉二石,我就拿这一块吧。


-


向哨(遵从原剧设定)。袁绍说家传一本经书,但是没人感兴趣,他拿过来读了,略通一些哨兵方面的知识,然后袁搓下巴说It runs in the family,我是妫水袁氏的继承人(绍)啊,所谓向导就是导引洪水的引路人……曹烦得要命,又耳鸣,听见三条大马路开外女人在用高跟鞋敲地,闻到他身上一股麝香的臭味,说那我该怎么办,快说!

 
评论(3)
热度(40)
© 回转麻雀罐 | Powered by LOFTER